中國女遊客在泰國溺亡 公司:她自己扯開氧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有一名中國女遊客近日在泰國參加一個潛水公司舉辦的「海底漫步」潛水項目中不幸溺亡。日前,泰國當地警署宣布,已經完成對該事件的核實工作。涉事潛水公司的工作人員告知警方,該女遊客在事發時疑似因恐懼而在水中自己扯開了潛水氧氣罩。

據泰國《星暹日報》報導,11月5日,泰國芭提雅挽拉蒙縣芭提雅警署召開會議,宣布警署對近日在中溺水死亡的中國女遊客( Miss.Jiang Xiaonyu 52 歲)死亡一事的核實工作已完成。

報導表示,在中國女遊客溺亡後,警方立即將負責舉辦「海底漫步」潛水項目公司的負責人帕薩共帶回警署調查,以確認死者真正死因。

在警局中接受調查時,負責人帕薩共承認該遊客的確是在自己公司所推出的項目中溺亡。他強調,自己運營相關水下旅遊項目已經2年,公司的各類潛水項目均依據相關標準等級準備裝備,並且會定期安排工作人員檢查確認,保證潛水設備不會有任何漏洞及隱患。

當時陪同Jiang Xiaonyu下海潛水的工作人員則向警方表示,死者在下水前已經表現出驚恐和心神不寧等狀態,看上去臉色很不好。抵達海下4米深度後, Miss. Jiang Xiaonyu開始情緒失控,行為失常,自己掙扎著扯開了潛水氧氣罩。很快就讓水進入面罩倉,導致她窒息。雖然當時工作人員盡快將其送往醫院搶救,但她還是不幸死亡。

最後,潛水項目公司負責人表示,該公司為遊客購買了保險,因此出現遊客死亡或受傷事件後,家屬及受害者可得到最大限度及最及時的賠償。

警方則表示,根據芭提雅水上項目管理條例,潛水業者為遊客購買保險是必須的,無論是「香蕉船」或「海底漫步」等,都需按照該條例準備保險環節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