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數百村民土地維權遭鎮壓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廣西桂平市西山鎮白蘭村白額屯,11月4號發生爆發警民流血衝突。據悉,由於西山泉汽車(房車)露營地項目強占土地,四、五百村民阻止施工,遭到四、五百防暴警察鎮壓,30多名村民被抓,10餘人被打傷。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11月2號,3號半夜,強拆人員進入該村,用挖掘機將未經同意,沒有協商好搬遷的村民土地強行搗毀,墳地也被推得亂七八糟。

4號,四、五百村民阻止施工,政府調動四、五百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進行鎮壓。村民使用農具,石頭進行還擊,警察用警棍,電棍,盾牌等打人,還釋放了煙霧彈,至少15顆,整個村莊都迷漫著煙霧,讓人睜不開眼睛。

目前整個村莊網絡與通訊已被屏蔽,衝突視頻等無法上傳微博、微信,當地政府正極力封鎖消息。

白蘭村匿名村民:「前幾天啊,我們村反正有這個事情,徵收問題,那個剛剛徵了,那個做度假村那個人徵用,徵了一部分了。」

報導還說,警察打傷十餘人,抓了三十多人,很多村民不敢回家。後來警察還到醫院抓人,受傷的村民也被抓走,許多受傷村民不敢去醫院。村莊通往外界的唯一一條道路被警方封鎖。

西山派出所值班人員表示,大部分人被關押在拘留所,至少拘留一個星期。

西山派出所值班人員:「分幾個地方關啦,拘留所大部分啦,現在還不清楚,應該一個星期吧。」

據悉,第四屆中國汽車(房車)露營大會,將在11月30號至12月3號舉行。引發爭議的是進入營地的雙向六車道白蘭進壩大道工程徵地,由於涉及大批村民的拆遷,每畝地僅賠償3萬元,遠低於國家標準,因此遭到村民反對。而此前當地發展旅遊項目徵收土地,村民也因賠償過低,在2014年12月爆發過警民衝突,10多名村民被打傷。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