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文件影射通俄?美商務部長澄清無涉

【新唐人2017年11月06日訊】「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週日公佈一份《天堂文件》,披露名人政要利用境外公司逃稅,遭到影射的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一也公開接受英國BBC專訪,澄清這項消息。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週日公布了《天堂文件》,文件中宣稱,美國商務部長羅斯,2011年投資馬紹爾群島的船務公司「領航員控股」,羅斯與其他投資者,合計持有這家公司的三成股權。

「領航員」公司與莫斯科的石化公司Sibur有生意往來,而Sibur的股東之一,是普京的女婿沙瑪羅夫(Kirill Shamalov)。

對此,羅斯接受專訪時強調,他與Sibur公司之間,絕對沒有任何非法往來。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船務公司與Sibur之間的關係沒有任何不妥之處,我對那些人一無所知也不認識,更沒有見過他們,自然也不會與他們有任何商業往來。」

羅斯經商數十年,高齡79歲的他,今年接受川普(特朗普)邀請出任商務部長,協助美國振興經濟。

他並表示,部分媒體用這份文件,攻擊他沒有向政府申報這項投資,其實是偏頗不實。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真正邪惡的是那些不實言論,稱我沒有填寫申報這些投資。」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我都有確實申報過,沒有任何不妥之處。」

不過,「天堂文件」中還披露出各國政商權貴逃漏稅的線索,雖然內容還無法證實,但已經引發歐盟積極介入了解。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