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破「槍支大案」 繳槍180支 涉案3千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6日訊】日前,江蘇警方宣稱破獲一宗「特大網路制售槍支案」,繳獲180支槍、3000多件槍支零部件,案涉3千多人。不過,警方公佈的數據顯示,涉案的所謂「槍支」只是沒有殺傷力的氣槍。

11月4日,江蘇泰州姜堰區警方通報稱,這起案件價值30多萬人民幣,案涉180支槍支成品、3000多件槍支零部件和2萬多發鋼珠彈。其中涉及大陸30多個省市的槍支案牽涉3211人,14名主犯已被抓獲。

通報指,警方在4月19日對物流行業例行監管時,發現一家快遞公司的包裹備註是「精密管件」而產生懷疑,當場打開檢查,證實為氣槍槍管。

調查發現,這家快遞公司先後向全國各地寄送了3000多件槍管等配件,從今年3月就已經開始運作,寄件人瀋某有最大的制售槍支的嫌疑。

警方在跟蹤監控並調查瀋某和其朋友王某後,發現他們在姜堰城區租下兩個車庫,利用白天小區居民外出上班的時間段,秘密加工槍管等配件,一旦製成成品後隨即出手,且「供不應求」。

警方稱瀋某在網上註冊了一個汽車配件網店,專門銷售槍管等槍支配件。他們購買了大量的不鏽鋼管,統一加工成長度規格的槍管,以「精密管件」在網店銷售,謀取利益。

那麼,警方歷時5個多月,興師動眾破獲的「槍支大案」,到底有多大危害呢?據警方監定,繳獲的氣槍中,有3支具備「較強的殺傷力」,致傷力達到30焦耳。

有網友質疑,「30焦耳是多少殺傷力?趕緊科普一下。」隨即有網友回覆說「30焦耳,大約就是能打破人的皮膚,如果打獵就不要想了。」

還有網友表示,「只有做了虧心事,才怕人們擁有槍支」,「『供不應求』這詞用得非常貼切」。

據瞭解,中共規定,只要達到1.8焦耳/平方厘米就被認定為槍支。早前曾有媒體報導,天津的一位擺地攤打氣球的大媽,因為所用的玩具槍超過了1.8焦耳,因此被判刑3年。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