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仇殺?德州教堂槍擊案 驚見槍手岳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6日訊】美國德州薩瑟蘭泉一間教堂,5日上午發生槍擊案,至少造成26死。槍手隨後死亡,被起底曾在美國空軍服役,曾因毆打妻兒被起訴。有當地居民表示,罹難者中有槍手的岳母,疑似是一起家族仇殺。

當地警方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目前已查出兇手是26歲的男子德文•凱利(Devin Kelley)。美國空軍一名發言人證實,凱利曾於2010年起在新墨西哥州霍洛曼空軍基地(Holloman Air Force Base)服役,但未說明詳情。

凱利是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市郊區新布朗費爾斯(New Braunfels)居民,已婚,其岳母的住址登記在案發的薩瑟蘭泉鎮。事後,有當地居民表示,罹難者中有槍手的岳母,疑似是一起家族仇殺。

《每日野獸》(TheDailyBeast)報導,依據國防部紀錄,凱利2009年高中畢業後進入空軍服役,2012年11月因毆打其妻子和孩子被送往軍法法庭審判,因行為惡劣被判處「監禁12個月、軍階降2級為入伍兵(basic airman)」。他在2014年被勒令退伍,之後在夏季聖經學校擔任代課老師。

血案發生在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東南方約48公里的小鎮索塞蘭泉(Sutherland Springs)。

槍手凱利在週日(5日)11點30分左右走進教堂,接著對現場約50人大開殺戒,民眾驚慌逃命。已知至少有26人死亡,10多人受傷,死者年齡介於2~72歲之間。

犯案後凱利逃逸,在短暫追捕過程中,死於鄰鎮的瓜達魯普郡(Guadalupe County), 目前不清楚槍手是被擊斃或自戕。

警方透露,雖然槍手的行兇動機不明,但沒有明顯的與恐怖主義有聯繫的跡象,詳細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