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中國簡訊

【新唐人2017年11月04日訊】廣東東莞有村民,土地在毫不知情下,無故遭人變賣、出租,他們到鎮政府維權時遭到特警毆打、抓捕,目前下落不明,請看今天的中國新聞簡訊。

1. 土地被變賣民無利 東莞村民維權遭鎮壓

11月3日,廣東東莞市厚街鎮新圍社區山村百餘名村民到鎮政府維權,遭遇數百名特警毆打,13人被抓,目前下落不明,另3人被打傷,需要住院治療。2011年新圍社區9個村莊合併,該村土地在村民毫不知情下被變賣、出租,村民未獲得任何補償,長期維權不果。

2. 趙克志公安部長 三天兩提肅清周流毒

11月4日,趙克志出任中共公安部部長。中共公安部此前被江派人馬把持,歷任政法委書記羅干、周永康、孟建柱及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琨都被指是江派大員。媒體報導,趙克志是習近平的親信,顯示這個曾是周永康的陣地,正在進行新一輪換血。

3. 反腐名劇《人民的名義》陷抄襲官司

曾受到中共黨媒熱捧的反腐教育電視宣傳片《人民的名義》,該劇創作團隊近期被指侵犯著作權被告,作家劉三田對其索賠1800萬元,並要求電視劇馬上停播。《人民的名義》編劇周梅森堅持這部作品是個人創作

4. 大陸養兒難 嬰兒奶粉占家長四成薪水

中國父母普遍認為養兒難。因國產奶粉三聚氰胺事件後,很多家庭選擇國外配方奶粉。香港非政府組織(NGO)「全球化監察」調查披露,香港以配方奶哺乳嬰兒的每月成本全球最高,達304美元。其次是中國大陸,達286美元(約人民幣1,900元),相當於中國父母其中一人40%的月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