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訊】11月2日財經速瞄

1. 川普:博通公司總部將遷回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全球半導體大廠博通將把總部從新加坡遷回美國。博通總裁Hock Tan表示,「要建立全球視野的企業,美國再次成為最好的地方」。博通1991年創立,目前擁有2千多項美國專利和8百多項外國專利,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WLAN晶片廠商。

2. 英國央行上調利率至0.5% 十年來首次加息

11月2號,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以7比2的投票結果,宣佈加息決定,基準利率將上調到0.5%。這是英國央行2007年7月以來,首次加息。消息公佈後,英鎊兌美元一度下挫,跌幅超過1%。英國央行認為,未來幾年英國經濟將略有增長,不過由於家庭收入縮水,近期消費增長將持續不振。

3. 促進生產力 安倍將推出兩萬億日圓方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表示將推出價值兩萬億日圓、相當於175億美元的系列措施,希望在許多公司人力不足之際,藉此提高生產力、發展人力資源。安倍還將下令內閣對本財年做出補充預算計劃,但沒有說明這筆預算的規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