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亞洲行 專家﹕美中關係將進入新階段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訊】總統川普即將展開其亞洲之行﹐中國是其中重要的一站。華府專家認為﹐19大後習近平的權力得到了進一步的鞏固﹐而美中關係也將隨之進入一個新階段。接下來的問題是,習近平將在貿易和朝核危機問題上對美國做出多大的讓步。

本週五﹐總統川普(特朗普)將開始就任後的首次亞洲行﹐並於11月8日﹐到訪北京。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表示﹐要以比國事訪問更高規格接待川普。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經濟專家Matthew Goodman:「公開場合﹐他們將弱化其分歧﹐強調儀式性的東西以及朝核問題。」

19大後﹐習近平在黨內的權力得到鞏固。專家分析﹐這將讓習近平有更大決策空間﹐但也讓他無法再以內部原因為借口﹐在貿易和朝核問題上對美國採取拖延戰術。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問題專家張克斯:「中方將重啟下一階段的美中關係。真正問題是﹐其成功決定於﹐他們在(貿易和朝核)兩方面的讓步﹐是否讓川普政府認為足夠多。」

日前﹐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出訪韓國﹐同時美國三個航母戰鬥群正集結朝鮮半島﹐準備軍演。這讓本次川習會的氣氛與今年4月時大不相同。

《標準週刊》副主編Ethan Epstein:「出訪國家的順序顯示﹐這次將比海湖莊園的會面有更多交鋒。」

最近美方高層官員反復強調﹐將致力於維護基於准則的國際秩序﹐繼續確保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自由開放。這也將是川普亞洲行的主題。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