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不見不散」 臺公民團體向中共施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1日訊】11月1日,臺灣公民團體發起聲援709、「王全璋不見不散」的全球行動,呼籲人們用身邊任何物品「蒙頭」拍照,上傳到「臺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簡稱「臺援網」),以此向中共施壓,直到「見到王全璋」。

在行動中,臺援網邀請全球關注此事的朋友,找到可以蓋住頭臉的任何東西,比如紙袋、手提包、飯鍋等物品,拍完蓋住頭臉的照片後,再拍一張露出頭臉的照片,一起上傳到臺援網臉書專頁,並標籤朋友。

臺援網指出,這項行動是像徵中共以「被消失」的方式拿掉異議人士的身份,盼望通過全球集結行為藝術來對中共施壓,「我們要看到王全璋」。

臺灣執政黨民進黨立法委員、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尤美女表示,「親身體會當你是無頭無臉、沒有身份,人家不曉得你是誰,你的行動自由被剝奪的時候,你的感受?」


台灣聲援中國
人權律師網絡發起「王全璋不見不散」行動,呼籲關注此事的人們用拍「蒙頭照」的行為藝術向中共施壓。(自由亞洲)

尤美女指出,臺灣從戒菸走到解嚴,當初也是依靠的國際聲援。今天的國際串聯、外面世界的聲援,是那些被中共非法關押的人們存活下去的一絲光線,要讓他們知道並不孤單。尤美女也呼籲中共遵守人權公約和反酷刑公約,「請做一個尊重人權的文明大國」。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發起「王全璋不見不散」行動,呼籲關注此事的人們用拍「蒙頭照」的行為藝術向中共施壓。(網絡截圖)

臺援網表示,709大抓捕已經過去2年多,王全璋律師被失蹤800多天不知下落,生死不明;江天勇律師、維權人士吳淦還在被非法關押,周世鋒和胡石根仍在被關押服刑;王宇、李和平、謝陽、謝燕益等雖然名義上被釋放,但時時處在被軟禁和監控當中。特別是709案當事人謝燕益律師,在出獄後冒著高風險,仍在持續的抗議,現身說法公布遭受酷刑的過程。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發起「王全璋不見不散」行動,呼籲關注此事的人們用拍「蒙頭照」的行為藝術向中共施壓。(網絡截圖)

與會者也關注大陸放寬臺灣律師在大陸執業存在的風險。臺援網召集人郭吉仁律師表示,中共在十九大後對臺灣律師在大陸執業放寬,這是在所謂「依法治國」、「聽話」的條件下才成立的。中共迫害律師,給全球都造成了威脅,善良的人對此都不能沉默。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發起「王全璋不見不散」行動,呼籲關注此事的人們用拍「蒙頭照」的行為藝術向中共施壓。(網絡截圖)

王龍寬律師表示,臺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被控「顛覆國家政權」,這讓人想起臺灣的戒嚴時期。一個普通的律師,只是合法爭取當事人應該有的權利,只因為不順政府的意,就被打壓、判刑、坐牢。他提醒臺灣律師同行,在大陸執業,隨時可能遭到打壓、失蹤、起訴、判刑甚至坐牢。

臺灣永社副秘書長黃崇晏指出,中共不斷使用把人消失的「擄人勒贖」方法來擴大對民眾的威脅,製造寒蟬效應,增加民眾的恐懼。他指出,必須不斷串連、聲援、讓更多人關注,讓中共知道再怎麼抓,也不可能全部抓完,讓中共知道這種做法是徒勞的。他強調,持續關注,是抵抗中共恐怖式壓迫的最好方式。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