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名列「高規格委員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1日訊】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們。據悉,該組織是由中共國務院前總理朱鎔基推動成立,王岐山、劉鶴、馬凱等中共領導人均有參與。

陸媒報導稱,習近平於10月30日在北京大會堂,會見了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海外委員和中方企業家委員。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是一個陣容豪華的「智囊團」。該顧問委員會2016至2017學年度委員名單顯示,朱鎔基繼續擔任委員會名譽主席,成員包括數十位世界影響力重大的跨國公司董事長、總裁或首席執行官,世界知名商學院院長,知名學者(包括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國內標誌性企業家,及國內財經高級官員。

該委員會還包括三位現任副國級官員: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名譽委員包括:中紀委原書記王岐山、美國財政部原部長保爾森等人。

此外,北京代市長陳吉寧、銀監會主席郭樹清、剛剛成為政治局委員的劉鶴、證監會主席劉士余、財政部原部長樓繼偉等均為委員會委員。

該委員會成立於2000年10月,是在當時的經管學院院長朱鎔基推動下成立的。

清華經管學院,其前身是經濟管理系,1984年學院掛牌成立,首任院長是時任國家經委副主任的朱鎔基。

朱鎔基卸任院長後,只擔任顧問委員會榮譽主席。由於起點高,顧問委員會成立後一直頗受國家領導人的重視。

據不完全統計,自成立以來,俞正聲、吳邦國、李克強、王岐山等中共領導人都接見過委員會委員。

2013年,習近平第一次以國家主席身份,在釣魚台國賓館接見了委員會委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