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即將到訪 索羅門群島傳逼宮現任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1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即將在1日訪問的索羅門群島,日前傳出包括副總理馬朗嘉在內的7位閣員28日集體請辭。媒體稱,新的團體正在成形,欲逼宮現任蘇嘉瓦瑞政府。

紐西蘭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今天報導,28日請辭的這群閣員,除了馬朗嘉(Manasseh Maelanga)以外,還包括2位前總理費立普(Danny Philip)及芮尼(Snyder Rini)。他們以荷尼阿拉飯店(Honiara Hotel)為根據地進行遊說。

報導說,29日有更多閣員及後座議員加入荷尼阿拉飯店團體的行列,而因費立普及芮尼的入列,使得逼宮現任政府的傳聞甚囂塵上。

報導引述他們聲稱,現任名為「追求改變民主聯盟」(Democratic Coalition for Change)的政府,共有50席的索羅門群島國會掌握過半數席位,並計畫在接下來幾週對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提出不信任動議。

總理蘇嘉瓦瑞的辦公室則表示,政府依舊完好。其他仍忠於蘇嘉瓦瑞的政府成員也表示,他們有信心能保有多數勢力。

「索羅門星報」(Solomon Star)今天報導,索羅門群島駐聯合國(UN)常任代表西西羅(Amb. Robert Sisilo)上週受邀訪問台灣時,再度承諾對台灣請求參與聯合國系統及其「2030永續發展目標」(2030 Agenda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堅定支持。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