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再傳汽車炸彈襲擊 至少29死

【新唐人2017年10月29日訊】索馬里(Somalia)週六(28號)又傳出汽車炸彈攻擊,武裝份子一度挾持30多名人質。當局表示已解除攻擊並救出人質,但此事件造成至少29人死亡,30多人受傷。

東非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的知名飯店Nasa-Hablod週六(28號)遭到停在飯店門外的卡車炸彈攻擊,武裝份子引爆炸彈後持槍進入飯店挾持至少30名人質,其中包括一位索馬里部長。

數分鐘後,附近的前議會大樓外,也傳出汽車炸彈爆炸。

伊斯蘭武裝索馬里青年黨對外宣稱這次攻擊是他們所為。

政府安全部隊包圍飯店,經過十多個小時的交火後,事件落幕,搜救人員發現多具遭槍殺的平民屍體,包括婦女兒童。這次炸彈襲擊造成至少29人死亡,其中有至少12人是警察。

索馬里在兩週前(10月4日)剛遭遇史上最嚴重的炸彈攻擊。總統穆罕默德(Hassan Sheikh Mohamud)隨後宣布全國進入戰爭狀態,並尋求周邊國家協助與激進組織作戰。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