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川妹子獲拳王 一拳KO 75公斤壯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9日訊】日前,14歲的四川妹子李靜雯,在比赛中一口氣連贏四場,獲得全國少年女子拳擊錦標賽乙組46公斤級冠軍,引起網民關注。這個嬌小的女孩,晃著頭上紮起的多條小辮子,一臉稚氣蛋說道:「我喜歡看電影《羞羞的鐵拳》和《摔跤吧!爸爸》,裡面的小女孩跟我現在好像呀!」

「我的夢想,在每個醒來的早晨,敲打我的心房,告訴自己成功的道路還很漫長。」這首《年輕的戰場》是李靜雯最喜歡的歌曲之一。

據陸媒報導,今年14歲的李靜雯父母都是四川綿陽人。2007年,夫妻二人一同到浙江打工,生活並不寬裕。李靜雯的教練李潔告訴記者,「靜雯想通過自己的努力讓父母過上更好的生活」。

李靜雯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參加散打興趣班,到六年級被杭州蕭山少年兒童體育運動學校的李潔教練選中,「我是在一個小型少兒拳擊比賽上發現她的。」李潔稱,李靜雯潛力非常好,爆發力強,拳重,很有運動天賦。

不到11歲的李靜雯在李潔的舉薦下進入到了杭州蕭山少年兒童體育運動學校,自此接受了專業的拳擊培訓。

李靜雯和大多數女孩一樣喜歡洋娃娃,喜歡看電影,喜歡吃零食。不打拳時是個非常文靜、乖巧的女孩。

但她訓練起來非常刻苦,每天早上6點起床,上午上文化課,到下午3點10分至5點10分的時間進行專業訓練。有目標有夢想,使她進步神速。

李靜雯說,自己在移動、反擊方面有些吃力,「進攻是我比較擅長的。」

教練李潔說,「任何一個140、150斤的成年男性,她可以一勾拳就把對方擊倒在地」。而李靜雯的體重只有90斤左右。

李靜雯對未來充滿希望,她表示自己會「一步一步來,全力以赴迎接每一場比賽。長期的目標就是指向2022年的亞運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