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政法委徐加愛調任中紀委駐央行紀檢組組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9日訊】原中共浙江省政法委書記徐加愛近日已履新人民銀行紀檢組組長。原中紀委駐人民銀行紀檢組組長王鴻津已卸任,去向尚不明朗。

中國人民銀行官網上有關領導成員的資料顯示,該行的紀檢組組長已換人,由原浙江省政法委書記、浙江省委常委徐加愛接替王鴻津擔任此職務,這距離他擔任浙江省政法委書記僅有兩個月時間。

資料顯示:徐加愛是湖南衡陽人,1966年9月出生,從安徽財貿學院畢業後進入商業部《商業會計》編輯部擔任編輯。在調往浙江任職之前,他曾長期在國家經貿委和商務部工作。在國家經貿委期間,官至貿易市場局運行調控處處長;在商務部期間,官至市場調節司司長。

2010年10月,時年44歲的徐加愛調任浙江省金華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後任金華市市長、市委書記。2016年1月,徐加愛接替轉任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的劉力偉,擔任浙江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

2016年10月徐加愛升任浙江省省委常委,躋身副省級;2017年7月,出任浙江省政法委書記。

今年10月,徐加愛在十九大上成為中共中央紀委委員。

徐加愛曾經出任過第三任中央紀委駐央行紀檢組組長。

自從2015年12月中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通過了《關於加強中央紀委派駐機構建設的意見》後,當局對140多個中央一級黨和國家機關健全了紀檢派駐機構。所有派駐機構和駐在部門是監督與被監督的關係,紀檢組組長作為駐在部門班子成員,不分管其他業務,專門履行監督職責。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