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法院侵犯律師權益 王磊:堅持閱卷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訊】河南律師王磊,日前在甘肅通渭縣法院閱卷時,被法院限制人身自由和強行搜走案卷材料。對於法院的違法行為,王磊律師已向當地律師協會反映,同時表示會堅持依法辯護,堅持要求閱卷。

24號下午在甘肅通渭縣法院,河南律師王磊遞交了全套的辯護手續,律師證原件、委託書和律師公函,同時被額外要求遞交律師證複印件。

在取得兩本新案卷複印件後,王磊要求拷貝起訴書證據目錄裡列明的視聽資料,光盤六張。因為在快速瀏覽兩張光盤後,發現重要疑點。

河南律師王磊:「有一個鏡頭是,訊問的警察竟然把鏡頭擋著,正好遮住(當事人)牛女士的面部,只看到脖子以下。正好印證了我會見牛女士時她說的,臉被打的青紫。」

刑庭庭長孫智有先是推託沒有拷貝條件,後跑到院長辦公室,激烈討論。隨後派出兩三名法官和五六名法警,把王磊叫到一個辦公室,說要做筆錄,並稱他的身份複印件有塗改。

王磊:「我說你這個荒唐,我身份複印件你都不該要,因為律所公函上面有我的電話,隨時可以找到我,我也希望你立刻找到我。再說我也沒有塗改。」

隨後法院又稱他沒有備案材料。王磊說這就更荒唐,從法律程序上根本不需要備案材料。

王磊:「我說你連問都是違法的。最後的目的還是什麼呢?他認為我堅持拷貝光盤。」

王磊說,自己此前曾控告過公安刑訊逼供,縣裡邊的公檢法都知道。

王磊:「在這個情況下,審訊的全程錄像不讓拷貝,關係就非常清楚了。」

在遭到拒絕後,法警強行打開了王磊的背包,搶走了兩本案卷和刪除他手機中的照片。隨後孫智有又聲稱辯護手續不完備,要求已提交必備手續的王磊律師,手續齊備再來閱卷

王磊:「走到法院院子裡,停著一輛警車,這就說明了那天那個事聯合行動的級別很高。對拷貝光盤這個事情他們非常在乎。」

這起案件的當事人是法輪功學員牛變變女士,3月8號她被入室綁架到公安局,後被指控所謂的破壞法律實施罪。

王磊:「它這些證據根本都沒法定罪,這個案件曾經在檢察(院)階段,因為事實不清證據不足,退回公安退回偵查,退回兩次。」

事件引發律師同行關注,斥責法院違法。王磊說,法院侵犯律師權益,限制律師人身自由和侵犯阅卷权,侵犯律師財產權。他已經向當地律師協會反映,同時表示會堅持為當事人做無罪辯護,堅持閱卷,堅持拷貝六張光盤。

新唐人記者常春、王子琦、李沛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