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新思想入黨章 權力比肩毛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5日訊】【今日點擊】(2981-1)

提要
習近平新思想黨章 權力比肩毛鄧?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十九大勝利結束,這是人家說的,應該是在幾個小時之前,就勝利結束了。勝利結束後面的結果,跟大家跟之前炒作的很多故事,都有相當的距離,都有相當的距離。王岐山成功出局,他遵從了通常人們說的,七上八下的說法,就是遵從了當初,江澤民跟曾慶紅立下來的規矩,所有超過年齡的都下去了,全都下去了。裡面也有一些出人意表的事情,超過年齡的人下去,而它裡面最大的突出點,就是習近平思想,全稱叫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入黨章。在這點上跟大家我們之前,分析的概念基本就等同了,因為當習近平以思想的方式,進入黨章的時候,他劃的時代,他的新時代是與毛澤東隔絕,他把前面從1949年,到今天10月分結束的時候,隔成了兩個時段,兩個時段,之前的全歸毛澤東思想。毛澤東思想之下,有鄧小平理論、三個表子和這個科學發展觀,思想高過理論。那人們現在很多朋友,都把他掛了名字作為說詞,所以說他可以肩比毛、鄧,不是,他超過了鄧小平。因為他是用了鄧小平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所以新時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也就變成了壓掉了鄧小平理論,那習近平思想就確立了。

在往後不用很長的時間,大家聽到的叫習思想,或者習近平思想,誰也不會唸它完整的名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思想,肯定不會這麼唸。所以它也有可能說,叫習近平新思想,去應對了新時代的概念,習近平新思想,會在後面的宣傳中,我們會看到這種場面,那我們會看到這種場面。那也就是說按照我的說法,十九大成功的顛覆了,就是成功的從十八大,江澤民獲勝的結果,拿過了他的權力。但是不是完全拿過了?不是,不是。裡面一些比如說,像對遵從七上八下的,我們從黨的角度來講,從這個角度來講他是妥協了,王岐山下去了,而五年的反腐告一個中斷結束,是指中紀委的命運結束,黨紀高於國法將成為歷史了,將成為歷史。那作為中共黨的整肅的,代表人物王岐山下去本身,就也同樣,第一,緩衝了全黨的矛盾;第二,他表面上看起來妥協,實際是轉型,因為中紀委與監察委員會,成為了一個機構。一幫人馬,兩個牌子,這是很清楚的。

所以他的時間性,我節目中跟大家講過,我說習近平的時間性極強,他有他自己的規劃,他有他自己的想法。從三中全會開始到十九大召開,完成了他心目中要做的事情,只能這麼講。他的最大的,他的最大的包袱來講,它是社會動盪,應該講最大的包袱是社會動盪。所以從三中全會的,全國深化改革小組跟這個國家監察委員會;四中全會的,拿出來的是依法治國,所以有機構、有中心;五中全會表面上沒出聲,實際他真正的核心的,那一年核心的概念,是見了馬英九。見馬英九、大閱兵,這是對等,大閱兵用了中華民國的日子,見馬英九,見的是中華民國總統,這是他接洽的,在五中全會上接洽的;六中全會提出了核心,提出了這個叫國家監察委員會,所以提出了習核心,提出了國家監察委員會,他用了一年的時間;到了七中全會,從習核心跨越到習近平思想,進入了他的黨章,完成了他的整個十九大,他只要習近平思想,其他都可以妥協。

而這期間他把軍隊整個,他在掌握軍權的過程中,殺掉了160多,多少,他說60多名將軍,還是160多名將軍,殺掉,就全轟下去,對吧!所以他黨指揮槍,7月29日大閱兵,反過來槍指揮黨中央,在槍指揮黨中央的時候,他有妥協的概念。當習近平思想進入黨章的時候,他就一言九鼎,他將真正展現出他要做的事情,真正展現出他要做的事。大家可能說他可能是獨裁,說甚麼都可以,那現在的狀況,除非對方殺了他,對方殺不了他,他就要按他自己做。除非對方殺了他,對方殺不了他,他該後面將展現出他要做的事情。所以你需要看到的是,習近平思想是甚麼,那政治局常委根本就不重要,政治局常委根本都不重要,而且看到在他的中央委員的名單當中,明顯的妥協的成份很高。所以他要一個東西,當這個東西拿過來之後,別的都無所謂,因為當這個東西拿完之後,今天他妥協的東西,明天他就可以要回來,所以這是他做事情的特徵囉,這也是一種時代的產物,時代的產物。

習近平新思想入黨章 權力比肩毛鄧?

今天在西方媒體中,有關中國問題,大家都報導這個故事,BBC的報導文章題目是這麼說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黨章,權力肩比毛、鄧。習近平的思想冠名進入黨章,象徵他在黨內擁有絕對權力。它說思想名稱很長,並且有很多限定詞,意謂著習近平的實際權力,並未達到毛澤東和鄧小平的高度。學者說的。它說24日中午發表快訊,大會通過將修改黨章,把習近平思想納入其中。BBC中文總編凱瑞他說,將冠名的名字寫入黨章,有人要挑戰習近平,就是挑戰中共的統治,是,就這麼回事。所以我跟大家說了,政治局跟政治局常委,已經成為傀儡了,再過十幾個小時,選出的政治局常委沒有任何意義,這個時候, 現在這個時候,如果當初政治局常委的名單已經確定,今天他都可以推翻了,扭臉他可以變臉。但我說這意思了,如果環境逼他變臉,他扭臉可以變臉,因為他是黨的核心,因為這是習近平思想的賦予的權力。

那陳道銀講:習近平的思想定名為新時代特色,名字太長,說明他的實際權力並沒有達到毛,鄧的高度。太學者了,以後肯定就叫,頂多加一個習近平新思想,誰也不會唸全的,以後文章要不了多久,就會這麼寫的,三天五天都可能的。習近平新思想把他劃成,跟毛澤東思想給他劃開了,對不對?實際權力達不到毛、鄧的高度,是指他現實的控制力,那如果他要達到毛、鄧的高度,他就要在後面行使他真正的權力。誰反對他就是反對黨,所以這根本就談不上,所以正是因為他的權力沒有那麼高度,所以他在他的人選中,我們會看到他妥協的成分。我以為這正是王岐山下去的一個緩解,相當緩解了,相當大的緩衝。也就是王岐山的下去,從而促成了習近平思想的出現,真正成功進入黨章,然後他用,就等於從黨的名義上他占有絕對的權力。沒跟你說嗎,誰反對他就是反對黨,這比核心高多了。還沒有權力呢?他是沒有權力,他是整個過程我們可以看到,如果他擁有絕對權力的話,十九大不會這麼開的。那陳道銀也講說這些限定詞,使得習近平的思想達不到,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無所不包的程度。

我覺得他沒有讀懂新時代,他把前面都給隔開了,你還說他包容不包容,對不對?娶了兩媳婦,這就聽懂了。他娶了兩媳婦,前面一個、後面一個,你不能說後面,對不對?她是他媳婦,前面那個是那個,所以你根本這是不可比的,一種不可比的概念囉。他這一句話,新時代把前面全否定了,他為甚麼要容包一切呢,他全給否定了。他說他的思想更多是對毛、鄧的繼承和發展,有些新的提法,有些側重和深化,但原創內容並不多。是,他不用,他也是為了拿到他絕對的權力,連習近平思想都是為了拿他絕對的權力。林和立也說:十四條沒有任何理論創新,比如說依法治國,以前曾經提過多次。是,確實沒有甚麼更多的創新,關鍵就是他要,當他拿到這些東西之後,他自己人的做法,他既權冠於全黨,全黨的絕大多數同時是他的對立者,這就是習近平思想。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