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延燒希拉里團隊 穆勒既往調查川普被批瘋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4日訊】穆勒主導的通俄門調查已持續數月,到目前為止沒發現川普的任何通俄證據,但FBI卻發現希拉里確有通俄嫌疑。日前,隨着美國司法部門對美俄鈾交易深入調查,穆勒團隊也將調查目標延伸至民主黨人,希拉里競選團隊主席約翰•波德斯塔之兄托尼•波德斯塔首當其衝。

托尼•波德斯塔(Tony Podesta)是位強有力的民主黨說客,是希拉里2016年大選團隊主席約翰•波德斯塔(JohnPodesta)之兄。他們的遊說公司波德斯塔集團(Podesta Group)目前已被列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案調查對象。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23日報導,川普競選團隊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為親烏克蘭非營利組織「歐洲現代烏克蘭中心」(ECMU)組織了一個公關活動, 據稱該組織受親俄派支持,波德斯塔集團也參與了該活動。

穆勒調查團隊開始審查波德斯塔及其公司,並尋求對其進行刑事問訊,審查其是否違反了《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FARA)。不過,在媒體報導及國會開始質詢之後,該公司最終提交了註冊。

波德斯塔集團聲稱自己的做法符合規定,並表示正「充分」配合特別檢察官辦公室進行調查。

此前,穆勒團隊針對2016年美國大選是否受到俄國干預的所謂的「通俄門」調查一直指向川普,6月中旬還將調查範圍擴大到檢查總統是否企圖干預司法,川普稱,這是「由一些非常壞和挑動衝突的人領導的」、「美國政治歷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

川普6月15日發推說:「他們編造一個虛假的勾結俄羅斯的故事,沒有發現任何證據,因此現在他們又編造妨礙司法的虛假故事。」

9月7日,根據調查結果,新任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聲明說,「沒有發現白宮有任何干擾(通俄門)調查的蛛絲馬跡」。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0日報導,穆勒團隊中近日有一些調查人員指控,穆勒及其團隊在針對川普的所謂「通俄門」調查中使用的手段具有攻擊性、值得質疑。

隨着調查升溫及一些關鍵人物如前白宮幕僚長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和前白宮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等接受調查,一些經歷了調查過程的司法人員開始表示擔憂。

刑事辯護律師塞沃格雷特(Harvey Silverglate)書寫了意見書指控穆勒,稱自己處理任何穆勒對川普的調查時都必須持有必要程度的懷疑,至少也要非常小心。

塞沃格雷特稱,穆勒有一次派人到他的辦公室讓他給一個客戶提供假證詞,他拒絕了這一要求,同時發現,該人身上還帶着話筒。

從事穆勒另一項關鍵調查工作的休斯頓律師柯肯德爾(Tom Kirkendall)說,穆勒的調查非常「瘋狂」、「駭人聽聞」,要知道,「我們不是蘇聯」。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