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獲勝 安倍:將與川普 習近平對話

【新唐人2017年10月23日訊】週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大選獲勝后承諾,將對朝鮮採取強有力的、大幅的「反制措施」,儘快與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和俄羅斯領導人就朝鮮問題展開對話與合作。

週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成功獲得連任後,表示老齡化和朝鮮緊張局勢是未來所要面臨的挑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個老齡化的社會,與朝鮮的緊張關係,這些都是我們要面臨的主要問題。」

安倍還表示,將儘快與美國總統川普、中國以及俄羅斯領導人就朝鮮問題展開對話,磋商制裁朝鮮的措施。

安倍宣布,川普將於11月5日訪問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今天接到電話,我們同意在川普到訪期間,商討朝鮮形勢,並對此事緊密合作。」

安倍表示,他還將在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期間,與中、俄等領導人會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以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商討朝鮮問題。」

外界認為,這次大選大勝將為日本修改和平憲法鋪平道路,特別是將二戰後設立的名義上的非軍事組織「日本自衛隊」轉變為正式軍隊。

安倍表示,他希望能得到其他黨派的支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必須等到憲法委員會取得具體方案後,再去就修改憲法問題向公眾做解釋。」

這次大選,安倍所屬的自民黨贏得國會465個席位中的313席,這種絕對多數的支持率讓安倍更有信心推動修改日本戰後憲法。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