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大選 民粹富豪巴比斯全面獲勝

【新唐人2017年10月22日訊】捷克大選在本週六(10月21日)完成投票,民粹主義者、富豪安德烈-巴比斯(Andrej Babis)作為大贏家,表示他所領導的不滿公民行動黨(ANO)是一個親歐盟的力量,他希望能在歐盟政策的制定中發揮積極作用。

不滿公民行動黨領導人巴比斯說:「我們必須為我們的利益而戰。我們是歐盟的一個堅定部份,北約的一個堅定部份。」

「對於英國脫歐,歐盟必須有所反思。歐盟必須停止談論一個雙速的歐洲。」

這位被人稱為捷克版川普的億萬富翁在星期六的議會大選中贏得驚人勝利,令他在減稅、提高公共事業投資和解決移民問題上獲得有力的民意支持。

週六在94.4%投票統計出結果時,巴比斯的不滿公民行動黨(ANO)贏得30.04%的最高票,比其它任何黨派都高出3倍以上,有望只需要另外一個政黨合作就可聯合組閣。

新唐人記者徐哲、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