鈾協議賄賂門曝光 美政府「通俄者」浮出水面

【新唐人2017年10月22日訊】新聞週刊(599)您好,歡迎收看新聞週刊,首先帶您關注,上一週,華府無黨派政論報《國會山》,曝光大量證據證明,在2010年簽訂的美俄鈾儲備出售協議背後,俄羅斯方面採取了賄賂等大量不正手段以達到目的。而更令人震驚的是,儘管FBI在協議簽訂前就掌握了相關證據,奧巴馬政府仍然向俄羅斯出售了20%以上的鈾儲備,並試圖掩蓋真相至今。時任美國國務卿希拉里以及克林頓基金會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也再次引發關注。

週二,華府無黨派政論報《國會山》,刊登詳實報導曝光了美俄鈾儲備出售協議背後的「賄賂門」真相。報導稱,早在奧巴馬政府2010年與俄羅斯簽訂協議之前,FBI就已經掌握相關證據,證明俄羅斯核工業官員企圖通過行賄、回扣、勒索、洗錢等手段,以擴大俄羅斯在美原子能生意的規模。

而在週四,《國會山》再次發表報導揭露,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曾在鈾協議簽署前6個月,向國會申請批准與一個名單上的15名俄羅斯人會面,其中包括後來參與「鈾交易」的關鍵人物,德沃科維奇。

「克林頓想與幾名俄羅斯人見面,當時那些人正有求於希拉里。這種事屢次在克林頓基金會的事中見到,若有什麼事等國務院審批,克林頓基金會就進行一些操作。」

儘管克林頓與希拉里的助理都宣稱,克林頓與國務院後來都決定不與名單上的人會面,但克林頓卻改成會見普京,並在2010年6月底收到50萬美元的高額演講費。

在2010年10月「鈾交易」簽署的前後,克林頓基金會更是屢次收到來自俄羅斯的捐款。而另一個最新曝光的疑點是,2010年3月底,當時的國務卿希拉里從俄羅斯回到美國後,克林頓隨即就收到了俄羅斯「復興資本」銀行的演講邀請。而這家銀行與俄羅斯政府關係緊密,也是當年「鈾交易」的推手之一。

此外,美國媒體Circa也披露,美國的「安可公關顧問公司」,曾於2010到2011年,收到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旗下子公司約300萬美元的賄賂,目的是讓安可公司就「鈾交易」遊說美國政府。而安可公司的CEO,是希拉里的長期支持者,並為克林頓夫婦的企業提供過無償服務。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曾多次表示,真正的「通俄門」是俄羅斯與希拉里和克林頓基金會的連繫。

「希拉里把20%的美國鈾資源給了俄羅斯,她才跟俄羅斯關係緊密,你說我給了俄羅斯什麼?什麼都沒有。」

「希拉里批准出賣20%的美國鈾能給俄國,而同時俄羅斯又給柯林頓基金會很多錢,這像極了經典的賄賂案件。」

不過,這次曝光的證據中真正令人震驚的,是FBI早在鈾出售協議簽署前15個月,就掌握了俄羅斯行賄的罪證,卻一直沒有公開。而獲得證據的綫人,還被奧巴馬政府威脅,不得對外泄露消息,否則將被課以刑事起訴。該線人的律師爲此接受了採訪。

「(前)司法部長林奇,以人身自由威脅我的客戶說,不要違反『不公開協議』,我從未聽說違反該協議還要面臨刑事懲罰。他們也不給協議副本。」

《國會山》的報導中還強調,司法部在接到情報後繼續調查近4年卻沒有進一步的舉措,實際上是向國會和美國公眾隱瞞了這一黑幕。

直到2015年,這起鈾交易背後的利益輸送才因爲媒體的報導引起公衆關注。當時奧巴馬與克林頓家庭,堅持為自己辯護說,沒有證據顯示協議會危害國家安全。而此次《國會山》的報導,完全推翻了他們的說法。

此外,媒體的沉默在事件中也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國會山》的報導中,引用了美國法院2014年對俄羅斯在美核擴張觀察員米克林的起訴書以及證人的證詞。其中明確指出,米克林在2009年至2012年間,在濃縮鈾交易問題上指導俄羅斯高級官員進行敲詐、賄賂、洗錢和回扣。

而直到《國會山》曝光之前,這一事實鮮爲人知,甚至許多國會議員也不知情。

「參議院現在開始調查此事,但仍有大量回扣、賄賂、密謀,沒有被揭穿。」

週四,川普總統也在推文中提到:與俄羅斯的鈾交易,得到了希拉里的幫助,奧巴馬政府也知道內情,這是假新聞媒體們最不願跟進的事實。

目前,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已經開始著手調查此事,此前因政治壓力被噤聲的前FBI綫人,也被要求前往國會聽證。屆時是否會有更多驚人的事實被曝光,值得進一步關注。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