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襲傳統 美第一夫人捐就職舞會禮服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訊】週五,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承襲百年的傳統,捐出她在川普(特朗普)總統就職舞會上穿過的白色禮服。

由史密森尼學會所運營的美國歷史博物館,收藏了美國歷任第一夫人在就職舞會上穿著的禮服。這項傳統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

在週五的捐獻儀式上,梅蘭妮亞說,當時川普剛剛當選,自己也是事務纏身,幾乎沒有時間考慮禮服的事。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事實上,當我開始考慮選擇舞會著裝的問題時,可憐的艾維只剩兩個星期來設計和完成服裝。」

梅蘭妮亞說,選擇一件將被歷史銘記的禮服,是非常艱難的任務。

她提出的要求只有「摩登、光滑、輕盈、獨特、出人意料」幾個形容詞,而法國設計師艾維·皮埃爾出色地完成了任務。

最後的禮服成品典雅、合體,充分襯托出第一夫人的氣質和身段。腰間的細紅腰帶,以及從胸前向下方延伸的白色波浪缀饰,都獨具特色。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我的心願是,這件禮服能成為我們家庭在華盛頓DC展開歷史的一個起點。總統、兒子與我都喜愛在這裡生活,能夠代表這個國家,我們備感榮耀。」

陳列了百年來第一夫人禮服的展廳,一向是美國歷史博物館最受歡迎的地點之一,每年吸引數百萬人造訪。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