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調:多數人建議重啟核電項目

【新唐人2017年10月20日訊】週五,韓國民調機構公布民調結果,建議政府重啟暫停建設中的新古裡核電機組。此前,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競選時曾經承諾停建核電站,但是考慮到施工進度等問題,決定傾聽國民的意見,通過協商民意調查達成社會共識。

商議機組存廢問題的民調委員會「新古裡5,6號機組公論化委員會」,20號在韓國中央政府首爾辦公室公布了民意調查結果,建議韓國政府重啟機組建設。

新古裡機組公論化委員會委員長金知衡:「建議政府重啟被暫停建設中的新古裡5,6號核電機組。」

該委員會第四輪商議式民意調查,從普通公民中經分層抽樣選出471人,調查結果顯示,超過半數支持復工建設機組。

新古裡機組公論化委員會委員長金知衡:「最終調查結果顯示,支持重啟機組建設工程的人佔59.5%,比佔40.5%支持停建的比率高出19%。」

當天,青瓦台發言人舉行記者會,表示會尊重核電民調委員會「重啟」決定。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競選時承諾將停建核電站,並於6月19日,出席古裡核電站1號機組的永久關閉儀式,正式開啟文在寅政府的「脫核電」政策。

但是考慮到新古裡5,6號機組的綜合工程進度已達29.5%,且已投入1.6萬億韓元的經費,韓國政府決定將工程暫停3個月並以商議民主形式,讓普通公民作出公共決策。

預計,文在寅本週末可能對能源轉換政策方向和對民調委員會結論的評價等另行發表立場。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