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驗療法受益 富商捐款上億資助科研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訊】休斯頓石油和天然氣富商鲁斯蒂•瓦爾特,近日向衛理公會醫院,捐贈了1億1百萬美元資金,用以該院神經科學方面的醫療研究。這是該醫院成立近百年以來,獲贈金額最高的慈善捐款。過去20年間,美國聯邦研究基金驟減,醫療機構不得不轉向民間捐款,填補資金空缺。

華德爾油氣集團(Walter Oil & Gas Corporation)主席Rusty Walter,2013年在德州西部打獵途中因腦血栓中風,被送往休斯頓Methodist醫院救治。為減少腦損傷,Walter先後接受了乾細胞注射和電磁頭盔兩種仍在試驗階段的療法。醫生髮現治療後他大腦受損部位的腦體活動明顯增加。Walter和夫人Paula捐贈的上億美元資金將致力於包括這兩項療法在內的神經科學研究。

Methodist研究所所長Mauro Ferrari稱在美國,將醫學發現投入臨床治療,平均需要17年時間,耗資近30億美元。過去20年間,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的預算受挫,申請項目獲批比例從百分之30降至百分之10以內。

研究基金短缺,醫療機構不得不依賴於民間捐助。今年春天,Jerold B. Katz基金會也曾捐贈該研究所2100萬美元。獲資助的每個研究項目均有良好的商業模式,不僅可開發讓病人受益的醫療產品,還有望收取利潤為研究所注入更多項目資金,進入良性循環。

Methodist研究所董事會成員,康柏電腦創始人之一Joseph Canion稱,目前醫學界正處於重大突破前沿的黃金時期,慈善捐款將有助於更多研究項目早日進入市場,令廣大患者受益。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