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拒絕對話 美國官員:做最壞打算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訊】據俄國方面透露的消息,朝鮮官員拒絕了之前韓國提議的直接對話的機會。美國官員表示,如果外交努力失敗,需要做最壞打算。與此同時,歐盟外長會議決定加大對朝鮮的制裁。

俄羅斯週一召集韓國朝鮮官員在在聖彼得堡一個議會論壇見面,利用這一機會直接對話,但被平壤方面拒絕,稱沒有準備好對話。

週二,美國副國務卿蘇利文和日本副外相會談後表示,不排除和朝鮮直接對話的可能,但是如果外交努力失敗,美國與盟國需要做最壞打算。

美國副國務卿蘇利文:「我們與日本韓國和其他地區的盟友要做好準備,一旦外交努力失敗,需要做最壞的打算。」

蘇利文和日本副外相將前往韓國進行三邊會晤,為川普總統11月的亞洲之行做準備。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一在與日本財政大臣麻生太郎進行經貿會談時,也重申支持日本對朝鮮的立場。

美國副總統彭斯:「美日聯盟是太平洋地區和平穩定的基礎,面對朝鮮前所未有的挑釁,我們將一如既往的與日本和其他盟友緊密合作,進一步孤立金氏政權。」

歐盟週一宣布,28個成員國決定禁運朝鮮石油和相關產品,全面禁止與朝鮮的貿易往來,並希望帶動其他國家效仿。

朝鮮在歐盟有大約400名外勞,主要在波蘭,今後面臨工作簽證不會續簽,能夠寄回朝鮮的錢也受到限制。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FEDERICA MOGHERINI:「禁運決議立即生效,全面禁止歐盟在朝鮮投資,全面禁止向朝鮮出口石油產品和原油。個人向朝鮮匯款上限,從1萬5千歐元,降至5千歐元。」

同時,歐盟黑名單上增加了三名朝鮮高官和六名商人,禁止其到歐盟旅遊,並凍結資產。至此,歐盟的黑名單上已有41人和10家公司。

新唐人記者黎穆然、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