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的錢花哪兒去了?紐約議員籲設支出監管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訊】今年夏天,紐約州長庫默宣布,纽约市公共交通进入「紧急状态」,如今夏季已過,秋季更深,原有問題仍然存在,原本MTA承諾要拿出的改革方案也不見了動靜。今天上午,一些議員來到市政府前,呼籲MTA和州府,設立相對獨立的費用支出監管機構,讓MTA的錢,能夠確實有效的,用在該用的地方。

週一早上(10月16日),曼哈頓的上班族,又不得不通知老闆,不好意思,要晚到一點兒。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地鐵因為信號問題不工作了;我來這兒參加活動也晚了,也是這個原因。」

在通勤高峰時段,包括A、B、C、E、M等多條線路臨時停擺。在今夏紐約地鐵進入緊急狀態時,MTA曾承諾,對其機構組織及資金支出重新評估,並進行改革。但是目前老問題仍在發生,錢卻沒有少花。

紐約市議員Helen Rosenthal:「巴黎建造一英里城市地鐵的造價為3.7億美元,曼哈頓2大道地鐵,一英里要花費27億美元。」

在布魯塞爾,一個地鐵站設立新電梯只需1百萬美元;而在曼哈頓7大道F線站,MTA預計增加3部電梯需要3千萬美元的支出。

紐約州參議員Michael Gianaris:「我提議設立法案來明確每年MTA所需的資金,並保證這些錢能夠及時的用於修復信號問題、鋪設新軌道等方面,不過州長不支持這個作法,我們要持續推動讓州府意識到這是他們應該解決的問題。」

8月,羅森塔爾(Helen Rosenthal)和羅德里格斯(Ydanis Rodriguez)二位市議員,曾致信給MTA主席洛塔(Joseph J. Lhota),呼籲在MTA內部,設立第三方參與的資金監管機構,但是至今沒有得到回應。

不過MTA如果願意,在設立獨立資金監管機構前,目前馬上可以做的是,加入紐約市新的採購系統,讓其採購流程變得透明。

紐約市議員Helen Rosenthal:「這是MTA第一步可以做的,願意公開選擇合約商的流程標準,確定一份好合同的標準是什麼。」

除了資金問題,MTA預計到2045年完成地鐵信號系統的升級,這也讓人很是煩惱。

紐約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主席Ydanis Rodriguez:「按照MTA的計劃,我現在52歲,到2045年我就80歲了。我覺得應該縮短時間才是。」

目前,MTA所需的緊急修復資金為8.36億美元,而長期投資預計超過8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