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蘭恩形成 侵台機率低17日起濕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6日訊】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21號輕度颱風蘭恩於16日凌晨2時形成,未來一週將逐漸北上,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目前台灣附近水氣減少,各地都恢復晴朗穩定的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颱風蘭恩距離鵝鑾鼻約2130公里,強度為輕度颱風,正以每小時11轉14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未來一週將逐漸北上,預計週末會在日本琉球海域轉向朝西北西移動,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不過由於颱風距離台灣仍遠,也不排除路徑還有改變,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他說,蘭恩颱風預計週末會在日本琉球海域轉向朝西北西移動。台灣附近今天水氣減少,各地都恢復晴朗穩定的好天氣,僅花東會有短暫陣雨,高溫預計可達到攝氏32度以上,感受相對溫暖。

他說明,明天起東北風再度南下,預計未來一週台灣都會受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再度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氣溫也會下降,預計週三(18日)到週五(20日)北台灣高溫只剩24、25度,中南部則不受影響,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