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使黑利:美暫時留在伊朗協議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訊】週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接受NBC電視台採訪時表示,美國將暫時留在《伊朗核協議》中,但會考慮對伊朗施加制裁,以嚴格執行協議,迫使伊朗放棄發展核武器,防止它成為「第二個朝鮮」。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目前你會發現我們還留在《伊朗協議》中,因為我們仍抱有改善現狀的希望,這是我們的目標。所以我們留在協議中,意在嘗試使協議發揮更好作用。」

黑利(Nikki Haley)在NBC電視台的《與媒體見面》(Meet the Press)節目中表示,美國暫時留在協議中,但考慮對伊朗發展核武器與洲際導彈、支援恐怖主義的行為施加制裁,嚴格執行《伊朗協議》規定。

妮基·黑利:「看看事實你們會發現,過去25年,拙劣談判、協議以及問責,朝鮮都不遵守。這就是導致今天朝鮮現狀的原因,我們必須每天監看,朝鮮是否還要做洲際導彈測試。我們現在對伊朗所做的,就是不讓它成為下一個朝鮮。」

上週五,川普(特朗普)總統宣布,拒絕承認伊朗符合協議規定,要求國會從10月15日起的60天內,考量是否恢復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此前,制裁措施被奧巴馬政府在2016年1月取消,原因是他們認為伊朗滿足了協議要求。

但川普政府認為,《伊朗協議》並未得到執行,反而成了伊朗繼續發展核武器的保護傘。

美國總統川普(10/13/2017):「僅僅幾年內,由於關鍵的約束條款沒有了,伊朗發起向迅速發展核武器的目標衝刺。換句話說,我們糟糕的審查,換來的是,連短期和臨時的對伊朗發展核武器的抑制都沒有。」

川普總統並警告,如果當前的辦法不奏效,他將別無選擇。

川普(10/13/2017):「如果我們與國會和盟友不能達成解決辦法,《伊朗協議》就會被終止。」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