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維穩白熱化 證監會日開4罰單 滬深股指狂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4日訊】距中共十九大不到一周的時間里,中國大陸的金融維穩更趨白熱化,日前,證監會警告將嚴厲打擊「清倉式減持」,並在一天之內宣布對4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滬深股指在最近的三個多月裡則幾乎天天在30日均線上狂拉。

中共證監會發言人常德鵬10月13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對於上市公司大股東、董監高的「違法減持」甚至「清倉式減持」及相關違法違規行為,證監會將「重拳治亂」、「嚴厲打擊」,對其中涉嫌刑事犯罪的移送公安機關。

常德鵬同時警告說,凡是敢觸碰資本市場紅線、底線的,必將付出沉重代價。

在這次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還公布了證監會對四宗案件作出的行政處罰:包括1宗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1宗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及其內幕交易案,2宗內幕交易案。

其中,山東墨龍公司因涉及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被證監會處以60萬元罰款。同時,該公司的董事長張恩榮,總經理張雲被指「濫用信息優勢和控股地位,在上市公司重大虧損內幕信息發布前拋售股票」遭證監會罰款約1.2億元。

同一天,證監會通報了2017年度律師事務所從事IPO法律業務的專項檢查情況。

這次專項檢查由北京、上海、江蘇、湖南、深圳等八家證監局進行,共抽查21家律所47個IPO項目,結果是證監會對8家律所的10名律師出具了警示函,對3名律師採取監管談話,對1家律所採取責令改正監管措施,並計入資本市場誠信資料庫。

13日當天,中國大陸滬、深兩市雙雙收紅。

法廣報導稱,為配合中共十九大的召開,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深圳證券交易所成分股價指數,自6月進入「19大蜜月行情」以來,「幾乎天天在30日均線上狂拉」。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