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10月13日訊】中國日益糟糕的網絡自由狀況,以及中共對台灣的滲透,都是今天外媒關注的話題,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彭博社
中國網絡防火長牆

中共為了箝制人民的思想與言論自由,長期對網絡進行嚴格監控與審查,根據調查,中國的網絡自由是全世界最糟,比敘利亞與古巴還糟。目前中共至少雇用5萬名網絡審查員,負責監控、刪除各類敏感訊息。

2. 台灣中央社
政治黑手介入 陸強行參股大型科技企業

傳中共當局準備在部分大型科技企業中,推行政府持股並直接參與公司決策,包括騰訊、微博、阿里巴巴旗下的優酷土豆等都將成為試點企業,引發外界擔憂中共政治黑手干預企業。但官方對此拒絕回應。

3. 美國財經頻道CNBC
中國九月出口增8.1% 進口增18.7%

中共官方公布,9月份的出口貿易比去年同期增長8.1%,低於市場預期的8.8%;而進口貿易則比去年同期增長18.7%。九月份的貿易盈餘為284.7億美元,創半年來低點。

4. 自由亞洲電台
美國眾院通過《台灣旅行法》議案

美國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通過《台灣旅行法案》,為美台雙邊高層官員的互訪解除了限制,這項法案將送往參議院進行表決。台灣官方則對此表示歡迎,並呼籲中共停止打壓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