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武漢大學生失蹤案記者恐遭刑事拘留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訊】大陸網媒記者王濤,因揭露武漢數十名大學生失蹤的消息,遭中共當局行政拘留10天後,10月10號被證實,又轉入看守所,可能遭到刑事拘留。

9月27號,武漢「網絡短視頻『最火視線』新媒體矩陣」記者王濤發布了一篇題為「細思極恐!武漢30多名大學生為何神秘失蹤?」的文章。28號,中共喉舌《新華社》稱,此消息不實,武漢警方當天對王濤做出行政拘留10天的處罰。但是多名失蹤學生家長說,王濤反映的是事實。

失蹤學生家長程波:「我們很感謝那位王濤記者,他一點錯都沒有,我覺得他很有正義感。」

王濤是中國大陸唯一敢報導此案的記者,本應在10月10號獲釋。然而,從全國各地趕到拘留所門口,想迎接王濤出來的失蹤孩子家長們卻被告知,王濤被轉到看守所了。

失蹤學生家長肖建軍:「10號,我們去了3、4個人,都買了鮮花在門口等他,包括他老婆,也在那裡等他,結果到時候他沒放,問為什麼沒放,拘留所說,哪裡抓的,往哪裡去。後來到派出所,派出所說,這是別人的規定,也不是我們的事,如果你們想問,你們找律師給他們談。」

失蹤學生程浩的父親程波告訴新唐人,程浩是一個很懂事的孩子,品學兼優,卻在2014年11月失蹤,警方一直不給立案,他們每天都備受煎熬。

程波:「一直不給我們立案,3年多了,我們的尋子之路,艱辛加艱辛。公安對大學生失蹤,總是踢皮球,你找了這裡,他叫你找那裡,推託、忽悠,我們每天都受到時間的煎熬,受到痛苦的煎熬。」

據了解,失蹤學生都是20歲上下、身高約1米8,在武漢長江大橋一帶「人間蒸發」。然而,號稱已經能分辨識別行人的年齡性別的中共視頻監控系統「天網」,卻調查不出結果,儘管光在武漢「天網」就設有90多萬個攝像頭。

有網友質疑:武漢失蹤的大學生,很容易讓人聯想起當下最為時髦,同時也有著高昂暴利的人體器官買賣市場。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