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升旗典禮 僑胞感懷愛護臺灣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訊】10月7日上午,休斯頓慶祝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在僑教中心廣場舉行,臺北經文處、僑教中心、僑社代表及當地僑胞上百人出席了慶典儀式。

升旗典禮雙十國慶籌備會主辦,潮州會館本頭公廟的舞獅團、北一女儀隊、大專校聯會旗隊、榮光會護旗隊、休斯頓FASCA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和休斯頓重型機車隊等共同協辦。

籌備會主委陳美芬說,僑胞的愛國精神令人感動,大家雖然身處國外,但心系家園。這裡面有老、中、青三代人的堅持和傳承,得以讓國家永續發展。她表示,今年的雙十,當地三十多個社團,很多的僑胞們自發組織了各種形式的慶祝活動,有書法、繪畫、攝影、花藝、健康講座、演出及美食展等,讓人們通過這些活動更能瞭解到臺灣的美。

升旗典禮後,在僑教中心大禮堂的國慶茶會上放映了齊柏林導演的著名影片《看見臺灣》,讓不少僑胞們為之動容,感懷臺灣之美。

觀眾郭美枝:「臺灣是很美的島嶼,我雖然出生在臺灣,但是我很早就到美國來,臺灣很多的美麗地方我都沒有去過,我現在看到那個臺灣真是太美了,我們應該要替後代的人多想一想,這個美麗的島嶼,要保存很好的。」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乾朗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