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小島奶酪 獲世界冠軍

【新唐人2017年10月11日訊】在西方社會,奶酪是家家必備的食材,下面我們就帶大家到歐洲的克羅地亞,了解那裡由羊奶製成並獲得世界冠軍的奶酪。

這些排列整齊的堅硬園餅名叫「Paski Sir」,今年首次獲得羊奶類世界奶酪冠軍,也將產地克羅地亞的帕格島帶到聚光燈下。

島上的綿羊(Paska Ovca)所產的鹹奶酪,近來需求量倍僧,廠家認為是得益於島上獨有的自然景觀和氣候。

Paska Sirana公司副經理 Martina Pernar: 「島上光禿禿的岩石有很多孔隙,植被稀少,但是種類特殊,富有香氣,加上冬季海風帶來的鹽分。羊吃了這樣的草,產奶也就不同。」

只有生命力頑強的植物,才能在乾燥、多風的帕格島生存。當地羊群以耐寒植物,包括鼠尾草和迷迭香為食,所產的奶添加了獨有的芳香。

農學家Luka Kurilic:「羊吃了帶有鹽分的草,也會使肉和奶酪具有特殊味道。」

雖然冠軍奶酪的需求量不斷增大,但因為生產有限,出口不多。2010年開始,每年僅出口約5噸到美國。

這種奶酪在出售前已經發酵了4個月,奶酪和酒類專家表示,真正的陳年奶酪會更美味。

食品專家Rene Bakalovic:「味道十分濃郁,奶酪入口即化。」

這款冠軍奶酪,通常可以搭配新鮮水果,而野花蜜、橄欖油,也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