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作美 紐約華埠雙十活動豔陽高照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訊】今天十月十號,是中華民國的雙十國慶,紐約各僑團齊聚華埠,慶祝這屬於中華民國的日子。

「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伴隨著中華民國國旗歌冉冉上升,紐約中華公所的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在接近攝氏30度的高溫下舉行。

中華公所主席蕭貴源:「雖然昨天下了很大的雨,對我們中華民國生日等於是就像一個洗塵一樣,讓今天可以看到陽光普照,證明國慶嘉慶,上天也庇佑著我們。」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豐裕:「今天的天氣非常的好,真是普天同慶,豔陽高照,也象徵我們中華民國的國運昌隆,還有我們台灣跟美國之間的友誼會越來越堅實。」

升旗典禮結束後,一行人走到哥倫布公園,向國父孫中山銅像獻花、行三鞠躬禮,表達對國父的敬意和追念。隨後回到中華公所大禮堂,舉行「紐約僑界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大會」,慶祝中華民國106歲生日。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這對我們大紐約地區的僑界來講,都是很有意義的事情,顯示紐約傳統僑社跟中華民國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而且也顯示他們對中華民國堅定不移的支持。」

在雙十國慶這天,紐約僑團各界人士還將在下午五點,在華埠最熱鬧的勿街舉行國慶大遊行。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