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6歲 盛大花車遊行慶生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訊】週二是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台灣台北也舉行盛大的花車遊行來慶祝,讓我們帶您到現場去看看。

世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鄭兆村,搭乘花車進場,現場掌聲響起,蔡英文總統雙手比讚,十分開心。睽違六年後,花車遊行,再次重返國慶典禮。

中午時間,三台哈雷機車帶頭炒熱氣氛,花車遊行隊伍,從延平南路集結,不管是哪一輛,都好吸睛。

小朋友:「我剛看到章魚花車,(跟爸爸一起來的?)還有我姐姐跟媽媽。 」

民眾蔡先生:「比想像中精彩,我們第一次這麼近看花車,所以小朋友都很興奮。」

民眾拍個不停,一家大小,攜家帶眷,大大的黑色熊讚花車,成為亮點,熊讚熱情在車上向民眾招手揮舞,難得的花車遊行,點燃童年回憶。

民眾陳先生:「我覺得今年結合我們在世界的比賽奪牌,那種感覺滿不錯的。尤其是那個,那個是很小時候的記憶,才有這麼熱鬧,小時候對啊,所以突然又看到這樣,覺得很懷念。 」

民眾周小姐:「我覺得他們都很用心在準備,而且就是你可以看到他們都還特意有造型這樣子。對小朋友來說,很多彩多樣,而且又有那個熊讚,就小朋友超期待熊讚的,特地帶他來看的。」

體驗台灣獨有魅力,連外國友人都很吃驚,開心的揮舞國旗一起慶祝。

國外遊客 :「這真是太棒了,非常具有特色,對啊,很驚艷,很開心能看到這樣的花車遊行,太好了。」

國外遊客 :「我喜歡色彩豐物的遊行,很多都是,這是我看過台灣的花車遊行中最令人感到印象深刻的。」

總計46輛國慶花車,行經博愛路,抵達北門,壯觀的遊行隊伍,民眾夾道歡迎,沒來得及看個過癮不要緊,北市府規劃「國慶花車主題樂園」,在南港展覽館,等著民眾一起同樂,從今天到15日晚上九點,都能一飽眼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