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北韓緊張又升溫!黃金收高10.10美元

美國與北韓之間的緊張近日又升溫,黃金的避險需求因而增加,黃金價格週一上漲,12月黃金上漲10.10美元。

2. 蘋果手錶新技術傳曝光 偵測心臟異常和血壓

蘋果積極開發生物辨識技術,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日前報導,蘋果正開發新一代的手錶技術,可以偵測心臟異常和血壓。另外,還有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蘋果積極布局Micro LED 技術,可望應用在未來的Apple Watch新品,延長電池的續航力。如果採用Micro LED面板,可不用整晚充電。

3. 德財長警示:另場金融危機醞釀中

擔任德國財長8年的舒伯勒下台前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警告「新泡沫」開始形成的危險,因為主要央行向市場挹注了數兆美元;全球債務和流動性急劇上升,對世界經濟造成一種重大風險。

4. 日本120萬中小企業面臨接班危機

日媒報導,日本目前有半數停業的公司都是因為找不到人接棒而關門,儘管這些公司有在賺錢。到了2025年,預期將有6成中小企業的經營管理者年齡超過70歲,127萬家中小企業,恐怕因為沒人接班面臨關門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