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辦公樓 香港居首 北京排名1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7日訊】國際地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調查顯示,香港北京分別為全球最貴辦公樓的第1和第10,一億美元只能買到約1600平方公尺的香港A級辦公樓。

國際地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依據一億美元可在不同城市購買辦公室的面積來進行評比,得出了上述結果。

根據評比結果,香港位居第一,一億美元只能買到1600平方公尺的A級寫字樓。其次為東京、巴黎、蘇黎世和倫敦,一億美元能買到的辦公樓面積分別為2900平方公尺、3400平方公尺和4000平方公尺。北京排名第10,一億美元能買到6900平方公尺。

據國際房地產顧問公司萊坊發布2016年全球城市報告顯示,香港頂級辦公大樓租金水平也是蟬聯全球第一,香港每年每呎租金為255.5美元,遠高於紐約的153元。當中中資機構成為主力,占甲級商廈新租客約四至五成。

根據世邦魏理仕6月份發布的優質辦公樓租用成本年度報告(該成本包括租金,地方稅,優質辦公樓的高質量服務費)顯示,香港(中環)和倫敦西區位於榜首。

香港(中環)辦公樓的平均每年租用成本為303美元每英尺,倫敦西區的成本為214美元每英尺,他們是全球範圍內最貴的辦公樓地段。緊接着是紐約(市中城)203美元每英尺,香港(西九龍)190美元每英尺和北京(中央商務區)183美元每英尺。

世邦魏理仕的全球首席經濟學家Richard Barkham 稱,全球優質辦公樓租用成本與去年同比上升了1.9個百分點。

根據世邦魏理仕收集的全球121個優質辦公樓市場的數據。在全球10個最貴市場中,有7個位於亞太地區:依次是香港(中環),香港(西九龍),北京(中央商務區),北京(金融街),東京(大手町),新德里(康諾特廣場)和上海(浦東)。

16個位於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還有13個位於美洲地區。其中紐約中城在全球榜單中名列第三位,保持着美洲最貴市場的位置,在南美地區最貴的市場就是聖保羅。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