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地檢社區辦講座 鼓勵民眾積極報案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訊】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自10月起,將在華埠舉辦系列講座,讓民眾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來看詳細報導。

從嫌犯被捕到最後判刑,要經過那些司法程序,大陪審團和陪審團有什麼區別。這不是學校裡的法律課,而是曼哈頓地檢辦公室在華埠舉辦的一場講座。

助理檢察官Mayerling Rivera:「我們想讓華人社區了解,我們辦公室的服務,司法程序是怎樣的。讓大家了解,我們是為民眾服務的,如果是罪案受害人,不需要害怕,可以找我們報案。」

曼哈頓地檢辦公室針對華人社區中常見的案件,從10月到12月舉辦系列講座,內容除了介紹美國司法程序外,還包括家庭暴力,移民和金融欺詐,以及身分盜竊和網絡犯罪。

10月24日 1pm 了解家庭暴力
地點:Womankind 華埠勿街9號

11月17日 9am 移民和金融欺詐
地點:亞洲人平等會 華埠亞綸街2號7樓

12月6日 2pm 身份盜竊和網絡犯罪
地點:華埠共同發展機構 華埠東百老匯街75號

助理檢察官Mayerling Rivera:「我們曾詢問社區僑領,如何能更好的服務華人社區,讓他們感到舒心、安全,願意來地檢辦公室報案。我們覺得解決辦法之一,就是舉辦這樣的講座。」

活動現場有粵語和普通話同聲翻譯。民眾如果要報案,不必擔心移民身分,可撥打地檢辦公室移民事務組的舉報熱線電話,有中文服務。

212-335-3600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