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瞬間癒合不再是神話?澳洲新研「超級膠水」效用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7日訊】近日,美國媒體報導介紹了澳洲新近研發的一種能夠在數秒內修復人類傷口的「超級膠水」。據稱這種用天然彈性蛋白物料製成的特殊啫喱,甚至可應用於體內如心臟和肺部等器官的傷口恢復,未來有望為受傷的人帶來新的生機。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網站報導,在澳洲研究機構的領導下,悉尼大學與美國東北大學和哈佛大學合作研發了一種效用驚人的「超級膠水」。這種像啫喱一樣的特殊物料噴到人體皮膚甚至內臟的傷口上,可以在幾秒鐘內讓傷口癒合,這可能為戰區以及車禍現場的治療帶來革命性的變革。

「你可以把它噴到一個傷口上,用光照一下,整個過程在幾秒鐘內完成。」 悉尼大學生物化學教授Anthony Weiss在ABC的早餐新聞節目上說:「這種治療是革命性的。」

Weiss教授介紹說,這種產品的應用範圍巨大,目前研究團隊正籌集資金,準備進行人體試驗。

研究 人員介紹說:「不管是戰區,還是車禍,只要需要快速手術的地方,噴一點就好。 這是一種微小的限制器,在需要治療的現場就可以噴在傷口上,不管是肺部破裂還是血管破裂,都能治。」

據介紹,這種凝膠可以取代傳統的縫合器或縫線,可以輕易治療那些經常難以觸摸到的內傷。

由於這種物料具有天然彈性蛋白的特性,讓它能治療心臟、肺部和動脈那些容易膨大鬆懈的人體組織。

哈佛大學醫學院的Ali Khadem hosseini教授說:「它看上去能在傷口需要癒合的時間保持穩定。之後它會降解,沒有任何毒性跡象。它符合高度通用和高效的手術密封劑的所有要求。」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秦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