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男傾力打造生態園 吸引逾萬鷺鳥棲息(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6日訊】廣東肇慶農民梁煥林用自己打工20年賺來的資金,在當地天湖鷺鳥天堂生態園承包一千多畝魚塘和沼澤,改造成了人工生態園,每年都會吸引逾萬隻鷺鳥,到此定居,如畫的美景和鷺鳥同時也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景。

位於肇慶市鼎湖區沙浦鎮的天湖鷺鳥天堂生態邨,有着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田,翠綠無比的樹木,還有千百種正在爭奇鬥豔的鮮花,當然最吸引人的要數到湖對岸那成千上萬隻鷺鳥,這也是這條生態村鶴立雞群的原因之一。

梁煥林表示,「現在已經有上萬隻鷺鳥住在島上,牠們白天出去找吃的,晚上都會回來過夜,牠們願意留下來,都是因為這裏環境好。」

他認為自己一直在做的事情很有意義,而生態園內的工作一直都是他親力親為,最令他感到開心的是,每個遊客來到這裏,都會驚嘆「哇,這麽多鳥」,湖面、樹旁、天上全是鷺鳥,尤其清晨或黃昏,群鳥的翅膀划過天空,書寫出動人的詩篇。

據了解,梁煥林每年投放大量魚苗,用來餵飼候鳥,為了保持候鳥棲居的生態環境,他拒絕將魚塘周邊土地出租給人養豬養鴨,防止污染水源。過去每年候鳥遷徙時,周邊會有村民獵殺,他一聽到槍聲就報警。

梁煥林透露,打造該個生態園已幾乎花光他多年打拚得來的家產。2002年,他帶着在外打拚20年掙來的一千多萬人民幣回到家鄉,把一千多畝沼澤改成了當今的天湖。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