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2020年攻台?台灣人笑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5日訊】美國智庫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近日發布的新書揭露,中共已擬定在2020年攻台的秘密軍事計劃。此消息一傳出,立即引發國際輿論關注。但對台灣人來說,此類消息似乎已經習以為常。不少台灣網友笑稱,這是老掉牙的新聞,中共也一直嚷着要打台灣,但基本沒人重視。

「華盛頓自由燈塔」3日報導,美國「2049計劃」研究員易思安發表新書「中國入侵威脅:台灣防禦與美國亞洲戰略」(The Chinese Invasion Threat:Taiwans Defense and American Strategy in Asia),書中披露了一個被稱為「聯合奪島行動」的中共作戰計劃。

報導稱,中共的軍事計劃要求迅速佔領台灣首都台北,並摧毀政府;一步步入侵的過程包括三階段:封鎖及轟炸、兩棲登陸、島上作戰行動。

面對中共軍隊的武力攻擊,10月3日,台灣國防部長馮世寬在立法院院會針對國民黨籍立委賴世葆的質詢時說,台灣國防部現在已「整兵精武」,有更大的實力可以支撐的更久。

台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4日也表示,台灣正積極推動國防自主,提升戰力,並且進一步強化聯合作戰能力,完善整合「作戰指管」與「情、監、偵」系統。

陳中吉說:「台軍有信心與能力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

不過,很多台灣網友卻對此頗不以為然。有網友稱,這是老掉牙的新聞,一堆學者從20幾年前說到現在。

另有網友表示,這本書基本沒人重視,否則島內及海外研究團體早就討論了。

據報導,聯合奪島行動被中共列為最機密的文件,最近才從中共軍隊內部流出。

報導引述書中內容稱,台灣發生戰爭的可能性愈來愈大,將成為美國國防部未來幾年最大的擔憂。中共目前正對台灣採取心理、外交、訊息戰等手段,一旦這些用盡,中共將會進行大型攻擊計劃,台灣衝突可能迅速升級為美中核戰。

不過,據易思安的書中表述,中共全面入侵台灣很可能會失敗,因台灣擁有多山地形,台灣海峽風洞效應對運送部隊和運輸武器形成非常不利的天氣。自從國民黨在1949年退守台灣以來,台灣軍隊一直在厲兵秣馬,準備應對中共的入侵。

書中表示,中共承認在攻台行動上目前還存在「路障」,不過他們「將持續在戰略欺敵、情報搜集、心理戰、聯合訓練及先進武器上做大量投資」。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