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川普不合想離職?蒂勒森駁斥假新聞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訊】週三,美國媒體傳出國務卿蒂勒森川普(特朗普)總統意見不合,一度想要請辭。但稍後,蒂勒森罕見的出面公開回應,駁斥媒體的不實報導。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首先,我曾經承諾要協助我們總統與國家邁向成功,自我接受職位那天到現在,依然始終如一的堅定。」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刊出報導,聲稱川普與蒂勒森多次發生理念不合,蒂勒森在7月份一度想要辭職,後來由副總統彭斯等人出面慰留。但蒂勒森駁斥NBC的報導。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副總統從未試圖說服我繼續擔任國務卿一職,因爲我從來就沒想過要離職。」

蒂勒森強調,他相當認同川普「重振美國」的理念,他也暗示,有部分華府人士想利用媒體,分化川普政府的改革力量。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知道有些人試圖通過離間手段,分化他人,來達到自己的目的,並藉此破壞總統的改革大計。」

針對媒體的不實報導,蒂勒森特別向外界表達了他對川普總統的認識與尊敬。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總統)他熱愛他的國家,他將美國人及美國放在第一位,他很機智,無論做什麼都要達到成果。對於身邊的人是否完成了他提出的工作,他會向他們問責。」

對這一報導,川普也在推特上回應,「今天假新聞非常多。」「假新聞媒體已經失控。」

川普強調,「這是假新聞,他們(NBC)應該向全美國道歉。」

面對外界的流言蜚語,蒂勒森強調,他將堅守國務卿的崗位,繼續協助總統重振美國。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還有太多事務需要完成,而我們才剛剛起步。」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