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毒奶粉患兒家長廣州維權遭驅趕

9月26號,大陸「毒奶粉事件」受害患兒家長郭利,前往廣州雅士利奶粉公司總部,追討300萬元人民幣的賠償款,遭到公司保安驅趕。

郭利2009年遭雅士利構陷,被以敲詐勒索罪判刑5年,今年4月廣東省高院才改判郭利無罪。

2. 內蒙多倫訪民王興舉案一審開庭

內蒙古多倫縣農民王興舉,因不滿土地遭到強征,前往北京上訪,卻被當局指控犯有「尋釁滋事罪」,案件9月28號在多倫縣法院一審第二次開庭,法官宣布擇日宣判。王興舉在法庭上披露,他在被關押期間,曾遭到獄警唆使的十多名犯人圍毆。

3. 上海維權人士起訴民政部 遭駁回

上海維權人士蔡孝敏今年6月起訴上海市民政局、中共民政部,被一審法院北京市東城區法院裁定駁回後,向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提起上訴。日前蔡孝敏收到北京中級法院的行政裁定書,上訴再次被駁回。無奈的蔡孝敏只好手持「冤」字拍照,表示抗議。

4. 曾披露馬三家勞教所遭遇的郝威病世

曾經披露瀋陽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虐待勞教人員的遼寧訪民郝威,因罹患淋巴癌,9月27號在泰國去世。她的女兒無力支付母親住院期間的費用,希望駐泰國的慈善機構、難民機構伸出援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