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中領館酒會滴酒未沾 伊萬卡夫婦不尋常舉動惹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與丈夫庫什納(Jared Kushner)周三現身華盛頓中領館,出席中方舉行的十一酒會。有台媒報導稱,伊萬卡夫妻在酒會上滴酒未沾,或與他們的猶太教信仰與關。

9月27日,伊萬卡與丈夫庫斯納到訪華盛頓的中領館時,中共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親自迎接。由於此前美國政界對夫婦倆在美國對華政策中扮演的角色出現了爭議,此時他們夫妻二人現身中領館自然引起了外界的關注。

有輿論稱,伊萬卡與庫斯納這次現身中共駐美大使館,估計是為特朗普訪華營造氣氛而來。

不過,據台灣中央社報導,伊萬卡夫婦在出席酒會的時候並沒有發表公開談話,只是在活動結束後,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有短暫互動。

台灣《聯合報》則報導稱,伊萬卡與庫什納在中領館出席十一酒會時的一舉一動都惹人關注。在中方工作人員逐一分發盛有紅酒的酒杯時,最初伊萬卡和庫斯納曾拒絕接過酒杯。隨後中方工作人員解釋紅酒是用來稍後祝酒,夫婦倆才接過酒杯。

劉延東致詞結束後邀請眾人舉杯祝酒時,伊萬卡雖然和身邊的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及劉延東等中方官員碰杯致意,但她和丈夫對杯中紅酒卻滴酒不沾。

報道稱,不知這是否與他們信奉猶太教有關。

香港東網的相關報導稱,伊萬卡嫁給庫斯納後也信奉猶太教,通常來說,嚴格遵守猶太教飲食習慣的信徒,連飲用的酒品都需經猶太教的潔食(Kosher)認證方可飲用。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