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最熱新股 眾安首掛升9%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訊】由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騰訊主席馬化騰及平保主席馬明哲投資的眾安在綫,星期四在香港上市,被認為是近兩年最受歡迎的新股。收市報65.2元,較上市價59.7%,僅升9.2%。

記者:「三馬」概念熱炒之下,眾安有望成為今年的凍資王,凍資超過2330億元,超購近400倍。

眾安首日在主板掛牌,開市報69元,較招股價高一成半。

管理層滿意股價表現,但無正面回應何時可以轉虧為盈。

眾安在綫首席執行官陳勁:我們還處於發展的早期。在這個階段,我們會繼續加大對我們五個生態的投入和技術的投入,令眾安真正在未來具有更強的競爭能力。

出席上市儀式的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香港必須作出改變,吸引更多新經濟公司來港上市,又表示會加強監管有問題的公司。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我們繼續的關注我們在跟蹤個案的違規,或者對個案對我們的市場的規則,有濫用個案的時候,我們該做甚麼便做甚麼。但是如果我們發現某一種現象出現有趨勢性—我們下手可能就會更加果斷,更加迅速。

有分析師認為,雖然眾安有三馬效應,但公司基本質素並不吸引,建議投資者不要短炒。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第一季度仍然有超過2億元的虧損,而且業務今年都未必有盈利。可以引用巴菲特股神其中一句話,如果你不打算持有這支股票十年,就不要持有它十分鐘了。

他預期,十九大前,受到中共當局打壓走資、政治風險等因素影響,港股會相當波動。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