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訊】還有哪些財經消息值得關注,來看財經速瞄。

1. 國際局勢變數多 油價持續反彈上揚

近期以來,國際原油的消費需求增加,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決定延長原油減產,以及伊拉克庫爾德人主張獨立等因素影響,國際油價持續上揚。從6月以來,油價漲幅已經超過22%。

2. 全球市場震盪 巴西股市一枝獨秀

今年9月,受到朝鮮核威脅以及美聯儲宣布「縮表」影響,全球股市震盪較大,唯獨巴西股市表現最佳,本月漲幅達到4%,今年累計漲幅高達26%;德國與挪威股市,9月漲幅達3.6%,全球排名第二。

3. 三大颶風相繼直撲 美經濟損失逾千億

美國屬地波多黎各遭受瑪麗亞颶風重創,經濟損失估計達300億美元,相當於當地年度經濟產值的1/3。而先前的哈維颶風與艾瑪颶風,對美國造成的經濟損失合計達1500億美元。

4. 美國最低廉退休生活 年開支3.3萬

根據一項最新調查,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伯明罕(Birmingham)退休,生活成本最低廉,平均每年支出僅有3.32萬美元。其次是密歇根州的底特律,退休生活成本為每年3.33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