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制裁首度實施 朝鮮8家銀行26名員工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7日訊】川普總統9月21日簽署的對朝新制裁令日前首度適用,26日,美國政府宣布,8家朝鮮銀行的海外機構和26名海外員工將受到制裁。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9月26日報導,美國朝鮮銀行業進行了新制裁,針對目標是朝鮮在國際銀行體系的准入。

26日,川普在白宮玫瑰花園(Rose Garden)表示,絕不會再允許朝鮮「用難以置信的生命損失威脅整個世界」。

他說,所有的國家必須現在就行動起來,保證朝鮮政權的徹底無核化。

受到制裁的8家銀行全部位於朝鮮。美國財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表示,被制裁的26人都是受僱於這些銀行的朝鮮公民,其中19人住在中國,3人住俄羅斯,另2人分別住利比亞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民主防禦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的高級研究員魯基洛(Anthony Ruggiero)表示,這向中國銀行傳遞了一個明顯信息:我們能找到這些個人,你們也能。

魯基洛倡議嚴厲制裁朝鮮。這些制裁表明,川普政府依舊承諾努力以經濟施壓和外交手段、而不是以軍事威脅解決朝鮮危機。這是川普一再重申的立場。

雖然川普在推特中警告朝鮮「時日無多」,但白宮25日澄清,美國並沒有宣布開戰。

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強調,美國針對的目標是朝鮮銀行和全球的朝鮮銀行金融業務代表。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