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2千萬助曝光翟欣欣 神秘微博人士真身顯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2日訊】近日,圍繞WePhone 創始人蘇享茂疑遭前妻逼迫勒索自殺身亡事件,中國大陸網民對蘇妻翟欣欣激烈聲討,被翟某威脅要追究「侮辱誹謗」的法律責任。隨即有神秘人士宣布拿出2000萬人民幣助曝光翟某的網友打官司。日前,神秘人士的真實身份顯露,原來是多益網絡創始人徐波。

連日來,WePhone創始人蘇享茂疑遭前妻騙婚勒索而跳樓自殺事件,在中國大陸輿論界引發軒然大波,有關翟欣欣屢次閃婚閃離,涉嫌騙婚並索錢財的醜聞急劇發酵。

先前宣告拿出2000萬人民幣作為法律基金幫助曝光翟欣欣的網民打官司的神秘博主「煮肘」,日前真實身份被公開,原來他就是福布斯發布的2017華人富豪榜上排名第69位的多益網絡創始人徐波。

徐波在海外社交網站推特上發文稱:「多益網路滿地男程序員,他們老實單純,我不能讓他們想找個老婆都提心弔膽,被欺負坑騙,這世間必須有正氣,害人的人必須懼怕懲罰報應。 」

有網友總結這條推文稱,簡單說就是一句話:「看我不拿錢砸死你,看誰還敢欺負程序員。」

據公開的資訊,WePhone創始人蘇享茂與翟欣欣通過世紀佳緣網站結識後,迅速購買豪宅結了婚,不料這段婚姻生活僅僅維持了一個多月兩人就迅速離婚。

9月7日凌晨5時許蘇享茂跳樓身亡,死前留下遺書,稱自己被翟欣欣騙婚,遭翟勒索1,000萬(人民幣,下同),自己不堪逼迫,唯有一死。

蘇享茂的遺書在網路上曝光後,社會輿論幾乎一邊倒地對蘇某的前妻翟欣欣口誅筆伐,有關翟某的一些醜聞也陸續浮上水面。

9月15日,陸媒《法制晚報》發表了一篇題為《起底自殺程序員「毒妻」翟欣欣人生三個側面》的調查報導,講述了翟某三次「閃婚閃離」並從中獲得不菲金錢代價的人生經歷。

一時間,網路上有關翟欣欣是「騙婚老手」的說法突然井噴。

每日財經網更報導稱,翟欣欣背後疑有騙婚團隊,她一共談了5個對象,離了4次婚,從中獲利上億元人民幣。

在一片口誅筆伐聲討中,翟欣欣聘法律顧問發出警告,稱將追究網民人肉搜索和媒體侮辱誹謗的法律責任。

隨即,微博用戶「煮肘」宣布成立2000萬人民幣的法律基金,為任何因曝光翟欣欣的真實面目而擔上法律風險的人兜底。同時,這位神秘人士還特地在微博中向網友提供了規避法律問題的秘訣。

「煮肘」高舉「伸張正義」的旗號為眾網友曝光翟欣欣醜聞助威的舉動,一時間在評論區贏得眾網友的掌聲一片。

目前,蘇享茂跳樓自殺引發的風波有了新的進展。

蘇享茂家屬委託的律師張起淮9月19日對陸媒表示,蘇家控告翟欣欣的案件已完成梳理證據階段,開始完善證據並進行新的證據收集,預計下週會有實質性進展和法律上的動作。

9月15日,張起淮曾對陸媒透露稱,從材料上看翟欣欣有很多問題,「恐怕不僅涉嫌詐騙」。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