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恐怖 制裁朝鮮 川普聯大會亞非元首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聯合國峰會期間,川普和非洲國家領導人會晤,呼籲國際社會聯手打擊恐怖主義,遏止朝鮮核武發展。川普週四和韓國總統、日本首相見面,商討朝鮮危機。

週三,川普總統和非洲國家領導人共進午餐。他在演講中提到,非洲面臨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等恐怖主義威脅,美國將與其聯手,對抗恐怖主義。

美國總統川普:「眾所周知,非洲有太多人遭受衝突威脅。恐怖組織包括伊斯蘭國、索馬里青年黨、博科聖地和基地組織,威脅非洲和平。美國很自豪的與你們一起剷除恐怖分子的安全庇護所,切斷他們的財務,消除他們墮落的意識形態。」

據報導,聯合國調查小組本月初發布一項報告,點名非洲十一個國家與朝鮮有軍事往來,平壤通過地下交易規避制裁,半年內至少獲利兩億美元。

川普表示,將對朝鮮施加更嚴格的經濟制裁,呼籲國際社會聯手,遏止朝鮮核武發展。

美國總統川普:「全世界今天面臨來自朝鮮政權的巨大威脅。我們必須站在一起,為落實聯合國制裁與決議負責,應對朝鮮敵對和挑釁行為。」

川普當天還和韓國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商討解決朝鮮危機。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