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酒店遊民住 每晚開銷53萬美金惹爭議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紐約艾姆赫斯特地區華人居民關注的泛美酒店,被市長白思豪改為遊民中心,社區治安問題和高昂的費用,都為人所詬病。共和黨籍市長參選人妮可,和多位社區居民,今天再次表達抗議。

在對白思豪的抗議聲中,共和黨籍市長候選人妮可,對白思豪政府的遊民政策猛烈抨擊。

共和黨籍紐約市長參選人Nicole Malliotakis:「白思豪政府解決問題的方向是錯的,居民一大早起來,發現一夜之間,有人拖家帶口搬進社區,整個過程沒有跟當地民意代表溝通,也沒有跟社區委員會和民間組織商量,也沒有跟社區的民眾溝通,就決定了。」

酒店改遊民中心,價格不菲,每間房每個月的開銷3千7百美金,加起來每晚費用高達53萬。而這些開銷,都是納稅人買單。

共和黨籍紐約市長參選人Nicole Malliotakis:「我們算了一個帳,每天晚上的遊民酒店開銷高達53萬美金。」

皇后區艾姆赫斯特聯合會成員黃友興:「一個房間一年4萬5千美金,這個錢啊,是非常非常浪費。如果在這附近,租一個單間,每個月是1500、1600塊。」

妮可還指出,酒店房間內沒有廚房,根本上已經不符合遊民庇護所條件。

共和黨籍紐約市長參選人Nicole Malliotakis:「小公寓和旅館沒有廚房的,而法律要求遊民酒店要有廚房,因此可以說,紐約市的遊民酒店違反了規定,也可以說主計長簽署的這個合同本身不合法。」

問題擺在眼前,妮可提出解決辦法,希望政府把現有的一些無人入住的公寓樓,徵收改建,為遊民提供去處。

泛美酒店改遊民中心,此前已經傳出周邊小偷小摸案件有所增加。中心衛生狀況差,沒有廚房,遊民吃不飽等問題,也被陸續爆光。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