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泰利襲日本 航班停飛 交通中斷

【新唐人2017年09月17日訊】威力強大的颱風泰利週日侵襲日本南部,帶來大雨天氣,以日本九州為主的空中交通,包括日本航空、全日空航空等多家日本的航空公司數百國內線航班被迫取消,鐵路交通也因此暫停。

日本氣象廳說,泰利(Talim)在日本四個主要島中最南端的九州(Kyushu)登陸。瞬間最大陣風為每小時162公里,登錄日本後朝東北方向前進。在此之前,氣象臺發布了大雨、洪水和海浪最強等級警告。

泰利颱風外圍環流也對西日本及北日本帶來相當大的雨勢,部分地區可能出現1小時80毫米以上的大雨;東日本及東北地區也將出現強風。

朝倉市一些居民已經到疏散中心避難,週日晚泰利颱風影響下,東京地區出現大風。

至少644班國內航班因颱風風力太強而取消;日本九州旅客鐵路說,所有主要地區的鐵路交通服務暫停。

颱風預估18日將進入日本海。

本週早些時候,泰利颱風已經迫使中國超過20萬人疏散。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